当前位置:首页 > 网络安全培训 > 正文

黑暗中的数据机房 IDC从业十多年遇到的未解之谜

黑暗中的数据机房 IDC从业十多年遇到的未解之谜

黑暗中的数据机房: IDC从业十多年遇到的未解之谜 一、 内网突然掉速,没有任何线索 数据机房从业十多年,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。所有线路都正常,服务器资源也没有被...

黑暗中的数据机房 IDC从业十多年遇到的未解之谜

黑暗中的数据机房: IDC从业十多年遇到的未解之谜
一、 内网突然掉速,没有任何线索
数据机房从业十多年,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。所有线路都正常,服务器资源也没有被占用。为什么内网传输速度会骤然下降?
二、 突然中断的服务器数据
突然发现一台服务器的数据流量异常,经检查发现所有的网络线路都没有问题。难道是硬件故障?但是硬件检测并未发现问题。
三、 突然消失的数据
存储设备在进行备份时,发现一部分数据突然消失了,无法恢复。检查发现存储设备并没有磁盘损坏或故障。这个数据的失踪是怎么回事?
四、 服务器意外宕机
突然出现了几台服务器的宕机情况,所有线路都正常,电源负载也没有超标。难道是黑客攻击?但是在机房的安全监控视频中并没有发现异常。
五、 突然瘫痪的机房空调
突然发现机房空调全部瘫痪,机房温度飙升。检测发现空调电路和压缩机都正常。为什么机房空调突然失灵?
六、 突然消失的监控视频
所有监控视频显示正常,但检查后发现一部分监控视频却消失了。它们去了哪里?是系统故障,还是有人删除这些视频?
七、 数据库异常
突然发现数据库异常,但检查发现并不存在SQL注入等漏洞。为什么数据库会出现异常,是不是OCID的问题?
八、 突然袭击的DDOS攻击
一夜之间,机房就被DDOS攻击了。DDOS攻击是非常难以防范的,但是没有任何预警系统发出警报。是攻击者攻破了防火墙,还是预警系统本身出了问题?
九、 内网攻击
突然发现内网被攻击,但是无法识别攻击者。是有人在机房内偷偷搞事情吗?还是有人黑掉了机房的网络?
十、 突然出现的开机密码
突然发现一些服务器需要密码才能开机启动,但是管理员早先并没有设置任何开机密码。是被黑客攻破了,还是系统设定的问题?
与黑客打交道的机房从业者,终身都要面对这些未解之谜,挑战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。但是,他们也深知,曾经在黑暗中奋战的岁月,是机房从业者过往经验中最为有价值的财富。

最新文章